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日記]命運


有一天,那個人問我..."相信命運嗎?"

或許本來就沒有甚麼命運,
不過,在我心坎裡仍是相信某一些事情,
是早有安排的...

引用韓劇「宮」內的一句出自李律的對白:
「皇后娘娘...你說過
"不按照自己心願所發展的就是姻緣,
按照自己的心,可以把姻緣放棄掉。"
但是, 如果只因這個姻緣而繼續活著,
這種姻緣就不是選擇,而是命運」

所以...我相信w
----------------------------------
6.8.07
代禱事項...
~為朋友在工作、事奉上感到疲憊禱告...

"我幾次流離,你都記數;
求你把我眼淚裝在你的皮袋裡。這不都記在你冊子上嗎?"(詩56:8)

堅強的妳,辛苦了...
神總是把大家流過的眼淚放進皮袋裡...;_;
衪會親自安慰妳的!
God will make a way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泉...
我今天學到一樣關於代禱的功課
希望與妳分享
詩篇37:4 又要以耶和華為樂,他就將你心裏所求的賜給你。
37:5 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馬可11:24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甚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

我與今天的講員談到關於禱告與代禱
關於禱告要禱告"你的事"(自己的事)包括他人的得救都是自己的事...

但是是關於別人其他的私事..除非他個人提出自己的希望請妳為他代禱....不然自己隨便假設對方希望如何如何時..代禱都會變得毫無意義可言..
而且禱告要把具體的希望講出來向神求...
基本上我還滿同意他所講的
小泉妳覺得呢?
妳的朋友希望的願望是什麼呢?

小泉 提到...

"不然自己隨便假設對方希望如何如何時..代禱都會變得毫無意義可言.."
同意以上的觀點,
因為禱告不是強把自己的心意加在別人身上,
不過其他部份就有50%的保留...

換一個角度去看,
如何別人沒有說出代禱的要求,
那麼豈不是不需要代禱嗎?

例如某某的家人主懷安息、或是身體軟弱,
而她/他無法說出代禱的需要,就不必為他們禱告?還是屬於「自己的」事呢?

如何清楚界定是「自己的」事呢??
為何希望別人得救是「自己的」事呢?
是因為「我」想他得救,所以是「自己的」事?
那麼如果為著地方復興禱告呢?

另一方面,其實我也喜歡要把具體的事講出來向神求,可是"把具體的事講出來"不是必須...不是不詳細說出來,神就不知不聽...因為 神是知道我們的需要,只是喜歡我們向祂擺上...就覺得是這樣子~

朋友分享在工作上難過...在事奉上疲憊...
我覺得...都想關心記念,
這與「願望」、「自己的」事及「私事」...
都是沒有關係啦..^^;?

我的理解大慨就是這樣?可以再討論討論~~^^

匿名 提到...

這是我早上本來想念後面其他經節
但卻先被這個所吸引

代門徒禱告
3:11 願 神─我們的父和我們的主耶穌一直引領我們到你們那裏去。
3:12 又願主叫你們彼此相愛的心,並愛眾人的心都能增長,充足,如同我們愛你們一樣,
3:13 好使你們當我們主耶穌同他眾聖徒來的時候,在我們父 神面前,心裏堅固,成為聖潔,無可責備。
我想這是範例
可以從其中看見神是如何幫門徒禱告的
晚一點我再思考一下其中的意義

匿名 提到...

是 帖撒羅尼迦前書

匿名 提到...

雅各書
[信心的祈禱是大有功效的]
5:13 你們中間有受苦的呢,他就該禱告;有喜樂的呢,他就該歌頌。
5:14 你們中間有病了的呢,他就該請教會的長老來;他們可以奉主的名用油抹他,為他禱告。
5:15 出於信心的祈禱要救那病人,主必叫他起來;他若犯了罪,也必蒙赦免。
5:16 所以你們要彼此認罪,互相代求,使你們可以得醫治。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
5:17 以利亞與我們是一樣性情的人,他懇切禱告,求不要下雨,雨就三年零六個月不下在地上。
5:18 他又禱告,天就降下雨來,地也生出土產。
5:19 我的弟兄們,你們中間若有失迷真道的,有人使他回轉,
5:20 這人該知道:叫一個罪人從迷路上轉回便是救一個靈魂不死,並且遮蓋許多的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