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日誌]標杆人生第20晚

『關係永遠值得我們去重建。』

昨晚因為之前包好接近14KG的JH物品寄去日本,
所以相當之累...

今晚總算可以好好的看文章了。

『生命就是學習如何去愛。』

朋友小b剛才致電來聊天,他是我一位非常要好,
關係有點像兄弟般的朋友。

當我需要幫助的時候,都會毫不考慮的給予幫助及安慰。
剛才跟他說起『逆轉檢事』,他說為了女友也有玩呢!
一向有點自我的小b,
為了她可以去跟她的朋友相處...可以一同學打網球...
可以陪她父母去旅行...等等
我感受到你真是個好男友XD

(另外你女友與我堂姐真的有點像XXD)

最重要的是他提醒了我,
原來有時愛也包括了犧牲及包容,
學懂如何珍惜也是一件很好的功課!

哎呀...我又離題了^^;

今晚的標杆人生有幾點關於重建關係的7個步驟,
我自己覺得很棒,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1 . 與人談話前,先與神談話
任何事發生都要先去神面前...

2. 採取主動
主動向人和好,主動重建破裂的關係

3. 同情對方的感受
互相理解對方的感受,以他人的好處為出發點

4.承認自己在衝突當中也有份

5.對事不對人

6.合作

7.重視和好而非解決問題



有時自己面對衝突及難受的事,第一件事會斥責對方,
或是數算對方的問題。其實這樣只會令問題更嚴重...

而最重要的是...
『耐心容忍其他人無理的怒氣是一種犧牲。但請記得這正是耶穌為你所做的。衪為了拯救你而忍受無理惡意的怒氣。』(p.173)

有比這樣更重要的原因嗎?


是日背經,『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
(羅馬書12:18)

2 則留言:

amber 提到...

親愛的泉~
從認識你到現在.一直覺得你是個感性.還有包容心很大的人.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雖然我們語言不是很通.雖然我們不常見面.雖然我們距離很遠.但我一直以擁有妳這個朋友為榮..每個人都有缺點.都有需要去改進的地方.
今晚的標竿7步驟.是我目前一直持續在做的事情.雖然沒有很大的成效.但會一直努力
最近情緒真的不好..覺得壓迫感很大..一直在調適中.也希望自己可以成為更好的人.
在生活的每一天.都希望能用心去體會.用心去感受.很多時候都會忘了停下腳步看看美好的風景.呼吸存在的空氣..(又離題了...)
所以我會一直記住泉告訴我的話.

小泉 提到...

親愛的穗~~

謝謝你...
其實我是個很糟糕的人...
幸好遇上了生命中最寶貴的祝福,就是認識主^^不然也許我會更糟糕...

妳總是非常體貼,也是很棒的女生,
也感謝讓我們互相認識!

縱然我常軟弱在罪中,可是我相信只要仰望神,就可以做美好的見證...><
請原諒我仍在學習中
學習把榮耀歸於神!

願穗的身心靈都能健康起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