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 星期五

[日誌]標杆人生第28晚

"我已經成長了!"
"我已經改變了!"


別開玩笑,成長及改變豈是自己所決定、像變魔術一樣,說改就立即改變到呢?

今晚的主題是"成長需要時間"。



我以前曾經改變過。

可是不久之後卻回復本我,還變本加厲。
因為沒有靠著神去改變的原因。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老亞當』,先介紹我自己的『老亞當』吧:

他比較任性,愛發脾氣,又喜歡沉迷各種無聊的事情當中。
星期日可以不用回教會的話就不回,
祈禱會、事奉不關自己事,
以為自己很富有愛花錢,
遇上喜歡的東西可以狂買,然後放在家中;
一沉迷起來可以連朋友也不認,愛說謊!
還有...

哇...其實我未寫完的說!!!XXXD


要放下相處了很多年的『他』,靠自己是沒有可能的。

以往嘗試過幾次失敗,都是因為沒有好好依靠神,
好像一間屋子,把房間給打掃好,但其他的房間卻沒有清潔,
連原本的房間也沒有再清潔...
到最後會怎樣?

書上說了幾點我覺得很不錯,也是提醒自己要靠那創始為一的耶穌
才可以帶來真正的改變!



我相信神這刻仍在自己生命中動工,
雖然我不知時間如何、結果如何...
可是我想把這些都記下來,
提醒自己之餘,也都是為著事情去做個好見證。


如果我那個『老亞當』被改變,那不是因為我,也不單是因為那些經歷。
而是神的作為。




是日背經:『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腓1:6)

2 則留言:

amber 提到...

改變.......更想轉變
學習.......更想學會
其實最近除了工作..偶而也會想到某人.某事
跟泉有同感.要放下相處多年的(他)確實不容易..
或許.我們都會帶著打不開的禮物..而各自過著彼此的生活..我想那禮物裡面.應該會有一封摺的很整齊的信....而信裡面應該會有(永遠愛你)的告白.
這句話應該是這世上最悲傷的話了..所以..我阿..無法打開這禮物..
心裡總是有那麼一點點的遺憾..如果可以..多希望.可以打開這個禮物

回憶越多..似乎越是覺得煩心..所以不管如何..都想把心摺好收起來.但心裡的某一個角落..就是沒有辦法摺起來..
真希望可以停留在6歳時的回憶.看著那時候的相片..笑的很開心.很天真...多美好的年紀阿..
(今天穗真的是廢話一堆呢..)

小泉 提到...

親愛的穗~

回憶總是很美好的,
雖然當中也有許多傷感的回憶,年齡及光陰也沒有可能回歸,可是總要前進的說。

記得在古風元祖少女漫畫『小甜甜』中,(對不起我是很喜歡這些超純愛的少女漫畫...現在那些鹽花少女漫畫看的我想吐^^;;)安東尼的父親在安東尼的葬禮當中,向甜甜說了一句:『再苦,人仍是要活的。』

幸好穗有很多很棒的回憶,而未來也為著創造更多美麗的回憶而(一同)努力吧^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