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日記]真誠的勇氣

剛回到家....超累的,下午連午餐也沒吃@@
---------------

最近在我的工作間,發生了一件小事情。

最近我們在做服務長者的計劃,是有家務助理為長者免費提供清潔之類的服務,
另送一份個人衛生小禮物。

有天同工致電說某位家務助理所服務的一眾長者,全部都表示小禮物不足/被人開過...
同工認為這是那位家務助理,把長者的禮物偷去了,所以跟我報告一下,
建議準備開除云云。

由於這位家務助理一向感覺上比較誠實,
所以在督導之前,我決定致電了解一下。

當第一次致電的時候,她完全一片茫然,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其實我自己也有一點動搖,不過先要處理的是長者的禮物,
所以也整理一份清單,準備到每位曾服務的長者家探訪,同時也向她解釋我們遇到的問題,
及我的跟進工作。

可是有40多戶耶...orz


星期一準備出發之際,電話響起了。

原來是這位家務助理。

她說原來發現家中兩位智力有問題的姪子,把長者的禮物都偷去玩了。
因為他們在星期六回家之後,她才發現...


聽到這裡,自己有一點反思。

首先,我相信這位家務助理。

我們的工作如果不信人就沒有幹下去的意思了。

另外,她其實是沒有必要打電話來承認的。

對人真誠需要勇氣,因為向別人坦誠,就有受傷害的機會。
正如幫助人怕被人說是雞婆....慢慢的,人就變得自私。

不怕受傷害,對人真誠,願意承擔後果...這是何等需要勇氣。

她只是一位沒有唸過多少書的婦女,你呢?

我自己呢?有沒有向人拿出真誠及關懷的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