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

[日誌]耶利米哀歌:為別人而流的眼淚

你,我,上次哭泣是何時?

哭泣,代表因受感情上的牽動,令淚線分泌淚水,繼而淚出眼淚。

昨晚看著耶利米哀歌,眼淚跟著耶利米的哀傷一同被牽動。
看著不願悔改的以色列人因所犯的罪而受苦,
耶利米的心很痛。
神的心更痛。

上次哭泣是因為甚麼事情?

是因為自己的事情?
因為別人的事情?

為自己而哭固然容易,可是有這樣愛別人的心,
又有幾人?

青少年吸毒、援交、疾病、貧窮、社會的家庭問題...
犯罪...
其實看到的你及我,不是也同樣有著錐心之痛嗎?

也許是發生的太多、太多,令我們的心也蓋上了一層灰。
好像已經再也看不到、沒有感覺。

但願神洗滌我們那蒙灰的心靈,
把福音、關心及愛心傳出去。

『我眼中流淚,以致失明;我的心腸擾亂,肝膽塗地;都因我眾民遭毀滅,又因孩童和吃奶的在城內街上發昏。』(耶利米哀歌2:11)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