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日記]探索

這邊都快要成為闇版了...
(不知為何反而覺得多人看了...錯覺啊錯覺)
我可是一個開朗的傻瓜(爆) 啊~~~~~~~~!!!!!!!!!!!
再闇也會好起來的。

傷風感冒的晚上是靈修的好時間(汗),
乖乖的看江守道的約伯記解經,
(如舊同事所說...約伯記是心情低落的人愛看的...
不過我真是因為尚未讀完才一直看啦!XD)

當中以約伯個人的靈與魂的探索為主軸,
有點深奧要需要好好再解讀唷。

人的魂的部份(有點像心理學中的EGO,簡單來說就是人的屬性、不好的根性?)
總有捍衛自己的部份,
如果就因為別人胡亂指責而落入魂的光景中,那...不值得
因為...
「為什麼見你弟兄眼中有刺,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樑木?」(馬太福音7:3)

(哈...會被人說節錄聖經又曲解聖經真意嗎?= =
汗...怕曲解...就請去花時間每天細閱聖經啊!!拜託。orz)

人就是這樣,你我也是這樣。

用文字或言語恨恨互相刺傷之後,
就感歎要別人去諒解自己、要理解自己...或者去諒解他人。

你我也是這樣。

這樣的模式要去到何時才會終止?

與其後悔自己說了不恰當的話,
不如去改善自己只懂說別人壞話的惡習吧。
想了幾天,沒有了不甘心服氣的感覺,
已經覺得為了這樣沒有價值的事,產生情緒...不值得。
也已經不需要去為自己再說甚麼。

社會上有更多的事,要人去投放感情啊(我去做政治家好了)

更多的委屈,以前也曾經接受...
現在就不能接受嗎?
或者為了日後「痴痴呆呆,坐埋一檯」而刻意接受嗎?
也不必。
(這是引用朋友對某些事的生動形容...絕無罵人的意思...XD)

總會知道的。

那一位,總會知道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