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7日 星期一

[映畫]Evan Almighty:隨手拈來的能力與機會


星期六那天去看了期待已久的Evan Almighty,(港譯:嚟多件衰鬼上帝/台譯:王牌天神續集)內容講述上集被整的角色Evan Baxter成了新一集的主角(Steve Carell 飾),由皇牌新聞報導員變為當選地區議員,搬到新居居住。準備為事業大展拳腳之際,卻遇上上帝(Morgan Freeman 飾)命令他建造方舟...

(以下劇透...不願知道的朋友可不看)
如上集一樣,飾演上帝的Morgan Freeman,演技令人看得很爽(笑)。
1. 最初Evan怎麼也不相信自己是遇上 神,到知道了之後就急了...心想上帝這樣做,會影響到自己的事業啊。他就說
...「可不可以選過另一個人(代替建方舟)呢?」

上帝卻說:「我選的是所有人。」
上帝今天就在你心扉前等著你,
你願意敞開嗎?

2. Evan終於在「被迫的」情況下順服,建造方舟。木材、工具及住客(一眾動物)都有了,不過都不知道如何著手。就在這時,上帝便給他一本"Ark Building for Dummies"!!!(爆笑)
在這本書的序言很令人印象深刻:

"God is the creator of the Heavens and the Earth. He lives in all things and has
6,717,323,711 children."

你知道嗎?你也是這6,717,323,711人當中啊^^!

3. Evan排除萬難建造方舟。受到眾人及鄰居的連番嘲笑,甚至被停職,家人亦憂心非常,擔心Evan是中年危機發作了。(笑)妻子深怕丈夫瘋狂的行為影響家人,所以帶同孩子回娘家。在快餐店進餐時遇上由上帝化身的清潔工,這清潔工的一番話最令人深思:

"If someone pray patience,
you think god will give them patience, or do he give them oppotunity to be
patience?

If someone pray courage,
just give them courage? or give them oppotunity to be couragoues?

If someone pray family to closer,
do you think god give them warm and fuzzy feeling ?
or give them oppotunity to love each other?"

我們往往只會要一樣東西,
可是很經常的,希望上帝給我們能力、給我們那個...
但忽略了上帝依照我們的要求賜予我們的
也正是提醒自己
隨手拈來的能力,也需要機會才可讓它出現成長喔。
「信是得著的, 就必得著」。(可11:24)
不是說你要甚麼東西都必得著
我們是信"是得著",不是"必得著"。
只要相信,定能看見
今天也要抱著這個信心好好的活著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