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日誌]重看標杆人生

最近在家中整理以前因為貪心浪費而多買的東西,
當中找回了這一本以往用於小組討論的好書:標竿人生。

當然,我只有最初的版本,未有甚麼教會版、姊妹版...
今天突然立志,在每日靈修之後再好好把「標竿人生」看一次!
...之後再看姊妹版吧。


第一章的標題是:『萬物皆由 神開始』

其實因為工作關係,我們很強調個人對自己的認識及自己的目標。
然而,最後卻很難做到或明白。

例如:我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看到別人需要、關心他人的人。

這個目標沒有甚麼問題(個人認為..)
然而這也是自我中心的想法,很快可能會因為其他事物、私利而忘記。
由自己出發去思考,很難可以達到真正的目標,
因為我們都是被做之物,被做之物從自己思考自己的目標是沒有可能的,
真正的目標卻只能由 神出發去思考。

「如果沒有 神,生命便全無意義。」

好像在追逐一些會腐朽、改變的事物一樣,當回首看來,
都是虛空。好像過去的我,總會因為追求一些東西而令自己與主的關係疏離。

今天要提醒自己:
『我希望可以按 神的計劃而活,成全祂心意,按基督的樣式而活的人』

...是不是很難?

...挺難的說。不過目標定得比較高不是很好嗎?


是日背經「...一概都是藉著祂做的,又是為祂做的。」
歌羅西書一章16節下

(哇,我背到了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