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日誌]第11晚

又介紹一首舊詩歌的歌詞:
『耶穌是我的知心友,衪知道我心憂~~』

昨晚的主題是「成為神的摯友」
(昨晚因為太累沒有打日誌...^^;)

我們可以成為神的朋友,
透過「一直禱告」、默想、認識衪與衪相交,
是這篇的主題。

單是每週的聚會及每天靈修,都不足夠呢!
--------------------------------

有一點工作小分享:

到最近,我開始欣賞自己的工作。
先說說自己是做甚麼的...

為待業人士尋找希望...換句話說,
就是就業輔導的工作。

近年主要負責督導自己機構的社會企業,
這個企業的名字很有意思,
是從聖經中
『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彼前4:10)
一句改變而來的。

沒有學歷/工作經驗、新移民、50歲以上、
...這些幾乎是等於失業的形容詞,

在我們的企業當中,完全不合用。

每個人都有他的專長及能力,若果我們可以把這些能力發掘出來,
他就可以由『服務的接受者』成為『服務提供者』。

我...以往很討厭這個工作。
因為跟追星的時間撞得很厲害...
也因為太不像社會工作員的工作,
不是用很傳統的社會工作手法與求助者接觸...
覺得自己很另類;__;

常常需要開會、管理人事...
面對婦女也需要很多心力及耐心!

最低落的時候,
莫過於11~12月的時候,店舖同工在一個月內先後離職,
那種心情真是很難對人說明...
那時真的好想不上班(汗)

但是到了最近,
我覺得,總有衪在保守。

我們曾經面對財政困難,但是不止一次發生以下的事情:
突然有FUNDERS提供資助、以為生意變差卻收入上升...等等的奇妙事。

謝謝主,從現在開始,把本來為自己做的事,轉變成為神而做,
心中的煩躁會減很多,面對婦女們,就覺得她們相當可愛。

其實我挺羨慕她們的,
有被丈夫及孩子愛著的婦女、也有單親但堅強的媽媽。

如果這是安排給我的工作,就請一直讓我做下去吧。
雖然今年應該是凍薪的一年....^^;
(就是要更加體現不再浪費及節省的一年!
發揮自己的節約小宇宙>_<)

謝謝祢。

(再次分享跟書沒有關係的事情...)

是日背經:『耶和華與敬畏衪的人親密;衪必將自己的約指示他們。』(詩篇25: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