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日誌]標杆人生第16晚

雖然這是昨天看的一篇,
可是因為去為小安拍照的關係晚了上網,於是留待今天才寫呢!

這篇的主題是愛。
看了這16篇,真的發覺自己要學習的東西有很多。

有幾段文章非常想與大家一同分享:

生命裡最重要的不是成就或財富,而是關係。那麼,為什麼我們往往允許我們的關係被犧牲呢?當我們忙碌時,便省略關係,減少花時間、精神、精力在愛的關係上。神認為最重要的事已被其他緊急的事代替了。

忙碌是關係最大的敵人,我們的生活常被生計、工作、賬單、目標擠得滿滿,好似這些事情是人生的重點,其實人生的重點是學習去愛--愛神和愛人!

人生減去愛等於零。』(P.139)

『事情的重要與否,可由我們願意花多少時間在上面來衡量。你花時間愈多,就顯示那件事情對你的重要性和價值愈多。...時間是你最珍貴的禮物,因為你只有一生那麼多時間。你可以多賺金錢,但不能多賺時間。因此當你付出時間給某人,乃是將你生命的一部份送給他,而那是絕對要不回來的,因為時間就是生命。所以,時間是你所給人最大的禮物。

單單口頭上說「關係很重要」並不足夠,...關係需要花時間與努力,而表達愛最好的方式是付出時間!

愛的真諦不是我們想或做或供應別人,而是將自己給出去多少?』(P.142)

原來自己收了很多禮物,卻一直沒有付出過呢...
過去只是要對方去陪伴我,但自己卻沒有付出多少,時間就付在另一些東西上。

今年的生日快來了,其實我想要感謝很多朋友...和家人...
我知道大家怕我會難過...都要跟我慶祝...^^

我沒有為大家付出過多少時間...最多只是在大家感到悲傷的時候待在身旁而已...
但卻感覺到你們滿滿的愛

謝謝。


『神啊,不管我今天成就了甚麼,我要確定我花時間愛袮並愛人,因為這是生命最重要的,我不想浪費了今天。』

就提醒自己每一天都要這樣子活下去。



是日背經(是昨晚才對~):『因為全律法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
(加拉太書5:14)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