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日 星期四

[日誌]第33晚:真僕人

最近的專注力有點下降,亦特別容易累
不知道是何原因,
又像有點敏感,手臂起了一點班點也常打噴嚏及咳嗽
難道是因為用漂潔嘖霧沒有戴口罩=_=?
------------------------------
把自我從個人心中的寶座上推下去,是一個學習過程。

有時思考
"為什麼神沒有改變我、或者是生命中為什麼怎麼怎麼怎麼怎麼怎麼..."
又或者"請給我一個舒服/改變得甘心"的時候,

是不是把主僕位置倒轉了?

主內的那位"朋友",我知道靠我自己去說話是乏力的,

但讀到標杆人生第33晚的這篇,再去思考也許實在是這樣。

世界往往是以權力、自己的舒適、被人服侍...去表示自己的地位/成功/喜悅的感受。

不會有僕人跟主人說"喂..給我舒服一點的工作"、
"喂...我不甘心去改...請把我變得甘心願意改變"。

"舒服"以及"突然甘心"都是讓自己把改變時候預計的『痛苦』減輕的說話。
但是,神造人是為了服事,不是要以人自己作中心。


以『宅』一點的說法,
要隨時作神的執事或者女僕(笑)

隨時作準備去服事、留意周圍的需要、盡自己的能力全力以赴,
以奉獻的心志實行任務、忠於自己的事工及保持低調,
不就有點像執事或者女僕的工作嗎?

我們都好好為到成為真僕人加油。
因為我們只是僕人而已。


是日背經:『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這人不能不得賞罰賜。』
(太10:42)

沒有留言: